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冉季子

人生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词—葛锋希望  

2014-10-26 17:51:57|  分类: 我的地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我是个爱听歌曲的人,当然需要那种脍炙人口的,容易引起情感共鸣的歌词。

  在这方面,林夕是标杆,黄霑、李宗盛、乔羽、许嵩、许巍、高安等都是榜样。可能把他们树为标杆对我还非常遥远,但是我心里有感情要迸发的时候就忍不住想写出来。没有这种表达,可能会憋出病吧?真心赞美几千年来咱们国家的诗词文化,你看,仅仅就诗经,诞生了多少佳作?在水一方,我想起思念的她;明月几时有?月圆之夜多少次去张望;怒涛寂寞打孤城,风樯遥度天际,是六朝古都的无限感慨。不得不说这种人文的炙热的情感是难以分割的。甚至越来越浓。

当然在写歌词上,我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往往觉得有好多东西要做,但是又做不出。整套系统的方法、古今中外的融合、淋漓尽致的表达都觉得不够有实力。于是学习,理解,背诵古诗词成了我莫大的精神安慰。前人的闪烁思想中真的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吧?

歌词与诗歌的区别是什么?大家都明白,歌词是比较容易吟唱的,通俗易懂的,句子又非常的经典。诗歌有的却不是那么大众化,有的艰涩隐晦,有的节奏感不是那么强烈,传唱起来不是那么久远。诗歌可能对做文学的人更加亲近。我还能说出其他吗?目前只能总结到这里了。我怎么做才能写的像李宗盛他们那样?这恐怕需要经年累月的积累,更长时间的交流和感悟了。生活,不会到此为止,那么写也不会轻易搁笔。

还是希望能与有这方面雅趣的人共同交流,进步,明天你我会更好!

——葛锋,2014/10/26傍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